拜網路發達所賜,現在小肌肉發展精細動作技巧等名詞普羅大眾也是朗朗上口。那小孩小肌肉沒力、不協調;精細動作發展不佳,又會怎樣呢?

 

「不會用筷子、用剪刀、綁鞋帶、扣釦子那又怎麼樣,現在懶人鞋那麼多,有牌子沒牌子都有,也很好穿。用筷子和剪刀又不用考試,不會對生活也沒關係。」

「你都不知道現在孩子的課業壓力太大,作業真的嚇死人的多,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孩子不想寫,寫不完作業是正常的事。」

「孩子也不是真的笨,只是寫字慢常常寫不完考卷。」

「現在都電腦打字了,路上隨便抓一個大人問他很多字都嘛寫不出來,何必逼小孩練寫字呢,學習也要孩子自願開心嘛。」

「我知道我的小孩小肌肉發展不好,我都有給她每週上一次樂高課和小提琴課,他樂高都可以拚那種很小的積木說,小提琴老師也說他很有天分,只是要多練習。但是上了好久的課,每次上課他都還要人幫忙打開小提琴盒上的扣環。」

 

這些對話有點熟悉嗎?或者你也是這麼想的嗎?那精細動作技巧不佳的小孩,長大又會怎麼樣呢?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生活小劇場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同事A(正在翻閱自己做超可愛動物毛帽):這種毛帽好可愛喔!我想要練習看看打給我兒子戴。

同事B:你好厲害喔!以前同學在流行打圍巾、編幸運手環、摺星星、摺紙鶴,我都不會,覺得好難說。

同事A:有些東西可以自己做也很有趣啊!而且也比較安全。你看我現在連蛋糕都自己做,比外面賣的健康多了。網路上有很多超簡單食譜說,你也可以試試看。

同事B(划手機中):好像真的很簡單,我也來試試看好了。我男朋友一直說好想要收到女朋友親手做的東西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劇情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先把手機擺好,螢幕上顯示「給家人最好的愛,親手做蛋糕」的網站頁面。在隨興凌亂的地擺著奶油、乳酪、優格、砂糖、和萊姆等材料。先調整一下,拍張照打個卡預告一下。

先小心翼翼的使用網路上史上最聰明切水果方法切水果,但還是覺得水果片好像切的歪切紐巴。把砂糖倒進鍋子裡的時候,不小心撒了很多出來,倒吉利丁粉時,小心翼翼地終於只有撒一點點在外面,但是過程中又不小心打翻旁邊辛苦擠出來的萊姆汁。

最後將攪拌的手很酸的糊狀物體倒入模型,然後再擺上裝飾用的水果,就完成了。總覺得怎麼排都和網站上美麗的圖片不一樣,還是用還沒擺水果前的照片上傳FB說。

終於倒放入冰箱冷藏的步驟了!覺得肩頸雙手都僵硬到不行,活動一下肩膀和頸部,一定是前面切水果,隔水加熱太緊張,一直攪拌也讓手好酸,下次要做是不是該借個電動攪拌器呢?先看個電視休息一下好了,晚點再收拾餐桌吧!

 

蛋糕就像想像中一樣好吃,你覺得同事B

是會覺得:「做蛋糕很好玩,以後要常常做?」 

還是覺得:「雖然自己做蛋糕很有天分,但是偶爾做一下就好了,收拾好麻煩,而且用買的還比較漂亮?」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gol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