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在"世界職能治療日"的尾巴,終於上傳了這份作品,應該在之後會再修改。

  我覺得在臺灣,即使是醫療人員,很多人也不知道職能治療是在做甚麼的,面對一般民眾的問起,甚至會回答一些讓職能治療師本人聽到會哭笑不得的答案。我甚至有這個想法:職能治療師或是職能治療系的學生,生活上一個大的困擾應該是要向別人解釋自己是做什麼的吧。

  

  投影片1.JPG

  

  之前聽了別的專業的演講,演講者對於自己專業的歷史發展如數家珍,讓我覺得非常專業也非常令人羨慕。這些總總原因,讓我在這次科會選擇分享這個題目。開始"複習"關於職能治療的歷史,重溫早已被我忘記的一些知識,原來我曾經學過這麼多的專業知識...。不知道有多少職能治療師也會像我一樣,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網路上有些資料是互相矛盾的,甚至有些人物照片是錯置的。希望我的作品能夠足夠的正確,雖然這是一份口頭報告所用的檔案,也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了解職能治療是在做什麼。

  

  最後引用參考書籍上的一句話:職能治療師可能困難去成功"治癒"像是愛滋病個人, 肺結核個人, 在生物醫學史上青史留名。但是職能治療師能夠幫助許多有健康問題的個人, 這些健康問題都是被社會大眾認為需要特別關注的, 像是失智症,自閉症的個人,也是很偉大的成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itegol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